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中東情勢 德國將同意向沙國出售歐洲戰機

  • 時間:2024-01-08 09:2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因應中東情勢 德國將同意向沙國出售歐洲戰機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資料照片/ 貝爾伯克臉書)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7日表示,德國準備向沙烏地阿拉伯出售歐洲戰機(Eurofighter)。德國多年來一直阻擋對沙國的軍售案。

歐洲戰鬥機是德國、英國、義大利和西班牙聯合開發,任何一國都可以否決戰機的軍售案。

柏林從2018年起,一直阻擋英國推動的軍售案。

貝爾伯克在訪問以色列期間告訴記者:「作為德國聯邦政府,我們不認為我們會反對英國對其他歐洲戰機(軍售案)的考量」。貝爾伯克在這趟訪問中,強調自以色列-哈瑪斯(Hamas)戰爭在10月7日爆發以來,沙國在中東安全危機中扮演的角色。

自從2018年異議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在沙國駐伊斯坦堡領事館被謀殺以來,德國即阻擋向利雅德出售武器。這包括阻擋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在倫敦簽署購買48架歐洲戰機的協議。

貝爾伯克指出,自從戰爭爆發以來,沙國和以色列「沒有放棄關係正常化的政策」。

貝爾伯克補充說:「沙國現在正在攔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對以色列發射的飛彈,這個事實凸顯了這一點,我們對此表示感謝。」

貝爾伯克說:「在此背景下,沙國空軍也使用歐洲戰機的這一事實,是一個公開的秘密。」

貝爾伯克指出:「即使在今日,沙國仍是以色列安全的關鍵貢獻者,並且正在幫助遏制區域衝突的風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