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陳揆肯定國防部果斷發布簡訊 呼籲國軍勿氣餒

  • 時間:2024-01-11 11: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陳揆肯定國防部果斷發布簡訊 呼籲國軍勿氣餒
行政院長陳建仁。(資料照/行政院提供)

國防部9日因應中共發射衛星、發布國家級警報,卻引發介選等諸多爭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1日)在院會上表示,面對中國衛星酬載火箭偏離原預判飛行航路,國防部在極為短暫的時間內,果斷的做出發布告警簡訊的決定,他肯定國防部同仁的專業及勇於任事,希望他們放寬心、勿氣餒。

國防部11日於院會報告中國酬載火箭簡訊告警事件,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於院會會後記者會上轉述院長陳建仁裁示。

陳建仁表示,面對中國衛星酬載火箭偏離原預判飛行航路,國防部為了確保國家安全和國人安全,在極為短暫的時間內,果斷的做出發布告警簡訊的決定,他肯定國防部同仁的專業及勇於任事;對於有心人士將他們貼上操弄選舉的標籤,希望他們放寬心、勿氣餒。林子倫說:『(原音)此次有心人士將他們貼上介選、操弄選舉的標籤,不但不公不義更不負責任,借此機會,院長特別勉勵國軍弟兄姐妹放寬心、勿氣餒,大家的專業與判斷國人有目共睹、感念在心。』

陳建仁也表示,簡訊告警機制是為了在可能發生緊急危害時,能在最短時間內通知國人,讓大家有所警覺,以爭取更多因應時間,在有類似告警機制的國家中、確實也曾發生因事態緊急而出現不夠周延的地方;以這次簡訊內容為借鏡,希望大家在外文資訊的用字遣詞上面要更為精準。

陳建仁也要求,未來可先盤點並就可能發生的情境預擬參考稿、或規劃可供第一時間協助的編譯資源等方式,持續優化告警系統發布機制;更重要的是,未來在發布訊息同時,需同步對民眾進行風險溝通,要把握黃金時間,讓國人充分了解事件的發展進程與全貌,避免任何錯假資訊發生與曼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