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法院開庭 以色列面臨「種族滅絕」指控

  • 時間:2024-01-11 11:4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國際法院開庭 以色列面臨「種族滅絕」指控
聯合國國際法院(ICJ)即將開庭,以色列面臨種族滅絕指控。(圖:ICJ推特)

以色列將在11日聯合國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上,面對在加薩(Gaza)犯下「種族滅絕」行為的指控。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則駁斥這些指控「殘忍」且「荒謬」。

南非已經對國際法源提出一項緊急訴訟,要強迫以色列「立即停止」在加薩的軍事行動。

南非和以色列的高層官員,將在位於海牙(Hague)豪華的和平宮(Peace Palace)國際法院司法大廳(Great Hall of Justice)交鋒。這是近來在加薩和以色列所看到的死亡與毀滅之外的一個完全不同世界。

南非主張,以色列違反「聯合國種族滅絕公約」中的承諾。這份公約在1948年簽署,當時世界在納粹大屠殺後高喊「不再發生」類似事件。

作為這份條約的簽署國,南非可以將以色列提交至國際法院。這間法院負責裁決國家之間的爭端,通常被稱為「世界法院」(World Court)。

南非承認指控以色列犯下種族滅絕的「特別重大責任」,並「明確」譴責引發加薩戰爭的哈瑪斯(Hamas)攻擊。

但南非在提交給法院的一份長達84頁的文件中,指控以色列對加薩的轟炸和入侵「旨在摧毀很大一部分的巴勒斯坦民族、種族和族裔群體」。

以色列總統赫佐格猛烈抨擊這些指控,並闡述以色列可能做出的辯護。

赫佐格說:「沒有什麼比這種說法更殘忍與荒謬。」

赫佐格指出:「我們將在國際法院出庭,並且有尊嚴地提出我們是根據國際人道主義法進行自衛。」

赫佐格表示,以色列軍隊「在當地極其複雜的情況下,正在盡最大的努力,確保不會造成意外後果,以及不造成平民傷亡」。

由於這是一個緊急程序,國際法院可能會在幾週內做出裁決。

國際法院的裁決是最終裁決,無法上訴。然而,各國並非總是遵守法院的裁決,例如,國際法院先前已下令俄羅斯停止入侵烏克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