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大選登微博熱搜榜 相關話題全被屏蔽

  • 時間:2024-01-13 19: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灣大選登微博熱搜榜 相關話題全被屏蔽
台灣大選13日開始投票後,隨即登上中國微博的熱搜榜,但網管隨即屏蔽相關話題。目前前50名,均沒有與台灣有關的話題。(翻攝自微博官網)

台灣大選早上開始投票後,隨即登上中國微博的熱搜榜,顯示大陸民眾關注選情。

微博網管隨即屏蔽「台灣選舉」、「台灣大選」等相關話題,刪除網友貼文,但仍持續有人接力貼出最新開票數字引發討論。

法新社報導,中國民眾密切關注台灣選舉,「台灣選舉」是13日早上投票開始後微博上最熱門的話題之一,一度顯示高達1.632億的閱讀量。

不過,「台灣選舉」、「台灣大選」或「台灣2024大選」等所有與台灣選舉相關的話題一度遭全面屏蔽。當搜尋這些話題的即時訊息,微博顯示「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該話題內容未予顯示」;網友相關貼文與評論存活不久即被刪除。

美國之音報導,微博網友除了分享台灣大選投票和開票時程,之前仍能看見的貼文內容多是「祖國統一是大勢所趨」、「誰上台都不重要,我們要儘快完成祖國統一」等;也有一些貼文表示,希望兩岸關係能夠得到改善。

中國國家新聞機構包括新華社、央視和人民日報等,對這次台灣大選的報導甚少。有大陸網友觀察到此事,發文表示看不見關於台灣選舉投票的新聞報導;其他網友則回應說,「這次有點反常,以往都是熱搜幾天」、「畢竟大陸沒有直選」。

今晚6時搜尋「台灣選舉」,置頂的是官媒報導「中國外交部敦促美方,不得以任何形式介入台灣地區選舉」,餘下也幾乎都是認證官方帳號的發布內容。

台灣大選下午4時結束投票進行開票,大陸網友持續接力發布最新開票數字並引發討論;網管人員則緊追在後刪文。

至截稿,微博熱搜榜前50名,均沒有與台灣有關的話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