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瓜地馬拉新總統就職前 會見台灣外長吳釗燮

  • 時間:2024-01-14 05: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瓜地馬拉新總統就職前 會見台灣外長吳釗燮
瓜地馬拉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會見外交部長吳釗燮。(圖:Bernardo Arevalo臉書)

瓜地馬拉即將上任的新政府發表聲明指出,總統當選人阿雷巴洛(Bernardo Arevalo)在13日會見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加強商業關係。

瓜地馬拉新任總統阿雷巴洛及副總統艾雷拉(Karin Herrera)的就職典禮,將在14日舉行。

阿雷巴洛表示,他將擴大與中國的關係,同時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

中美洲國家瓜地馬拉是僅有的13個與台灣保持外交關係的國家之一。秀瑪菈.卡蕬楚(Xiomara Castro)在2021年當選宏都拉斯總統後,於2022年3月與台灣結束數十年的外交關係,轉而與中國建交。

阿雷巴洛團隊的聲明指出,阿雷巴洛和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擴大兩國貿易關係的機會,以及增加瓜地馬拉產品在台灣出口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