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捷克參院議長祝賀台灣人民 眾議長盼深化關係

  • 時間:2024-01-14 08: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捷克參院議長祝賀台灣人民 眾議長盼深化關係
2024總統大選結果底定,民進黨正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左)、蕭美琴(右)取得勝利。(路透社/達志影像)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對台灣人民順利完成總統選舉表示祝賀,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除了祝賀賴清德當選,還期盼兩國關係能繼續深化。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13日透過社群媒體X,向台灣人民表示祝賀,他還貼出3年前訪台時與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合照,強調今天對台灣來說是重要的一天。

維特齊表示,長久以來他對台灣人民愛護自己的美麗島嶼、自由和民主的勇氣和能量感到敬佩,期盼台灣在新選出政府的領導下繼續成功發展,並維持繁榮的民主。

去年曾率團訪台的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也對賴清德當選總統表示祝賀,期盼繼續與台灣緊密夥伴深化關係。

她說,台灣所舉行的自由選舉,提醒大家民主和共產獨裁的根本差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