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譴責布林肯祝賀賴清德勝選

  • 時間:2024-01-14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中國譴責布林肯祝賀賴清德勝選
中國外交部發表聲明,譴責布林肯祝賀賴清德勝選。(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

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祝賀台灣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勝選後,中國外交部今天(14日)做出回應,「強烈譴責」布林肯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中國外交部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的聲明指出,布林肯的言論嚴重違背美方所作僅與台灣地區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的政治承諾。中方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布林肯13日透過聲明祝賀賴清德勝選,也祝賀台灣人民再次展現其充滿活力的民主制度與選舉過程。他表示,美國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穩定,也期待與賴清德以及台灣其他黨派合作,進一步深化美台長期的非正式關係。

布林肯表示,美國致力於維護兩岸和平穩定、和平解決分歧,不受脅迫與施壓。美台人民間的夥伴關係植基於民主價值觀,在經濟、文化與民間聯繫上不斷擴大與深化。

此外,中國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中方一貫堅決反對美台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堅決反對美方以任何方式、任何藉口干涉台灣事務」。

不過,中國外交部的聲明中,並未提及美國在台協會今天宣布美國代表團在選後訪台一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