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澤倫斯基指蒲亭不會接受停戰 籲西方展現團結

  • 時間:2024-01-16 22:2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澤倫斯基指蒲亭不會接受停戰 籲西方展現團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16日在「世界經濟論壇」上表示,即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在廣闊的前線暫停,俄羅斯總統蒲亭仍會繼續侵略烏克蘭。(圖擷自澤倫斯基臉書)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天(16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上表示,即使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在廣闊的前線暫停,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仍會繼續侵略烏克蘭。

澤倫斯基說:「2014年後,有人試圖讓(烏東)頓巴斯(Donbass)停止戰鬥,並且有非常具影響力的擔保人,包括德國總理和法國總統。但是蒲亭是對冷凍食品不會感到滿意的掠奪者。」

澤倫斯基接著說,西方應該展現團結,並呼籲為烏克蘭提供更多支持,以確保俄羅斯不會獲勝。

澤倫斯基在世界經濟論壇上發表演說時表示,西方對局勢升級的擔憂導致基輔在與俄羅斯的戰鬥中,耗損時間。

此外,澤倫斯基也表示,他已收到歐盟關於財政支持的「積極信號」,他同時也希望美國在幾週內批准進一步的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