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選後黨內逼宮 朱立倫:我會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 時間:2024-01-17 15: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選後黨內逼宮 朱立倫:我會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國民黨在2024總統大選中敗選,黨內出現逼宮聲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7日)在中常會表示,他可以一走了之,但他聽到更大的聲音是要他堅定留下來,所以他會繼續忍辱負重地奮戰到任期結束。(趙婉淳 攝)

國民黨在總統大選中敗選,黨內出現逼宮聲音。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7日)表示,他可以一走了之,但他聽到更大的聲音是要他堅定留下來,所以他會繼續忍辱負重地奮戰到任期結束;他並預告19日將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各縣市進行感恩茶會,聽取基層意見彙整成完整的檢討報告;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補充說,感恩茶會從新北出發。此外,國民黨組發會也在中常會中報告敗選初步檢討報告,坦言南部選票落後較多,未來要深耕南部。

2024大選落幕,國民黨在總統這一仗敗選,近來黨內出現逼宮聲音,要求黨主席朱立倫下台負責,藍天行動聯盟17日在中常會前,率眾到黨中央抗議,手持「國民黨叛徒,朱立倫下台」等標語。

不過,選後首次公開露面的朱立倫在中常會致詞表示,他擔任黨魁期間,是他從政20幾年來,最艱難辛苦的任務,絕對沒有任何光鮮亮麗,更沒有吃香喝辣,每天都是耗損、負債、承擔,他可以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他聽到更大的聲音是,要求他堅定留下來,不可一走了之、親痛仇快。朱立倫:『(原音)國民黨必須要不斷的改革、不斷的大步邁前,年輕化的腳步不但不能停止,要走得更快,所有的建言、批評,我都會接受,所有的責難,我會一肩扛下,我會繼續忍辱負重,改革、培育我們更多的人才,我會堅定的奮戰到任期結束。』

朱立倫說,面對新國會重大挑戰,國民黨必須全力以赴,也深知會面臨選後民進黨的清算跟反撲,所以必須嚴陣以待,更重要的是,難得贏來國民黨的團結,禁不起再一次對立。

朱立倫強調,改革的曙光已經重現,團結已經凝聚,大家不要灰休了士氣,莫散了團體,即刻檢討反省,19日將和新北市長侯友宜及立委參選人到各縣市進行感恩茶會,聽取基層意見,作為檢討反省、改革的重要依據,彙整後成為完整檢討報告,他也會和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及立委保持密切聯繫,22日也會和新科立委舉行談話會。

中常會上,組發會報告總統暨立委輔選工作初步檢討報告,中常委也熱烈討論。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表示,的確有六成民眾屬於非綠,顯示藍白合策略正確,但沒有成功,以至於無法掌握到更多選票,另外,國民黨提出兩岸論述、下架貪腐等訴求,雖然具說服力,但仍不敵國家行政機器,以及要持續深耕南部。林寬裕:『(原音)國民黨這次在南部幾個縣市,這一次總統選票數跟民進黨相差91萬票,在南部四縣市大概輸了70多萬,很清楚的是,國民黨未來在南部,一定要更持續深耕,要長期持續為地方服務。』

外界關注會中有沒有談論到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泛藍整合、前總統馬英九拋相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因素,林寬裕說,會中都沒有提到。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朱立倫、侯友宜自19日起,展開的感恩茶會將從新北出發,並坦言黨內年輕化腳步必須加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