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挪威將撥款1.9億美元 增強國防工業能力

  • 時間:2024-01-17 16:1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Defense News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挪威將撥款1.9億美元 增強國防工業能力
挪威將撥款1.9億美元增強該國的國防工業能力。(挪威國防軍官網)

挪威政府今天(17日)表示,將撥款20億挪威克朗(NOK,約合1.9億美元)用於增強該國的國防工業能力。

挪威政府發布聲明表示,挪威和芬蘭共同持有的「北歐彈藥公司」(Nammo)旗下具體項目將獲得注資10億挪威克朗,並將為挪威國防工業的其他項目預留10億挪威克朗資金。

挪威國防部長葛拉姆(Bjørn Arild Gram)表示:「增強國防工業能力對烏克蘭和確保我們自身的安全都很重要。」

葛拉姆說:「我們現在正在為大幅提高『北歐彈藥公司』的產能做出貢獻,以滿足挪威與盟國和烏克蘭的需求。」

自2022年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全面侵略戰爭後,挪威是持續為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的西方盟國之一,其中包括提供基輔挪威製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

挪威政府在去年底宣布,挪威準備捐贈更多的「國家先進防空系統」給烏克蘭,這些系統的價值約為3.35億挪威克朗(3,100 萬美元)。

葛拉姆當時表示,面對俄羅斯的飛彈和無人機砲火,防空武力對烏克蘭至關重要。挪威提供烏克蘭更多的防空系統以抵禦俄羅斯的攻擊。他並且表示,因為烏克蘭迫切需要這些防空系統,挪威將從本國武器庫中提供這項設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