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星推首款AI支援智慧手機 盼奪回龍頭地位

  • 時間:2024-01-18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三星推首款AI支援智慧手機 盼奪回龍頭地位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推出年度旗艦機Galaxy S24系列。(AFP)

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17日推出年度旗艦機Galaxy S24系列,具有多個人工智慧(AI)功能,希望藉此從美國蘋果公司(Apple)手中,重新奪回全球智慧手機龍頭的地位。

三星電子在加州聖荷西發表年度旗艦機Galaxy S24系列。總裁暨行動通訊事業部負責人盧泰文(T.M. Roh)指出,人工智慧將給行動通訊帶來巨大的變化。他說,行動裝置將成為人工智慧的主要存取點,三星的目標是成為這條道路上的領導者。

Galaxy S24系列具有多個人工智慧功能,例如外語通話和簡訊即時翻譯。該功能支援13種語言,是透過三星自己的生成式AI訓練。

透過與製造智慧手機Android操作系統的谷歌(Google)合作,S24還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搜索功能「Circle to Search」,這也使用人工智慧,允許用戶簡單的圈出他們想要搜索的短語或圖像。該功能將免除在應用程式之間切換搜索,以及複製和貼上。

據傳,類似的AI功能將是蘋果下一代iPhone 16手機的一部分,可能會在今年底發表。

根據研究公司國際數據資訊(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 IDC)15日公佈的數據,iPhone在2023年以2億3,460萬支的銷售量,搶走三星長達12年的龍頭寶座。三星去年智慧手機的銷售量為2億2,660萬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