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前首相傳遊說軍售中國 外交部:未見傷害台灣言行

  • 時間:2024-01-18 11: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英前首相傳遊說軍售中國 外交部:未見傷害台灣言行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外國媒體報導指英國前首相特拉斯(Liz Truss)「遊說向中國出口國防產品引發激烈爭議」,外交部今天(18日)回應表示,對特拉斯去年來台訪問,以實際行動展現對民主台灣的支持表示感謝,各界都看到她對台灣的支持,目前則未看到特拉斯有任何傷害台灣的言行。

媒體報導指特拉斯去年致函英國政府加速批准向中國出口軍事設備相關程序,有評論認為此舉違背英國及盟友台灣的利益。

外交部表示,特拉斯致函部分,英國政府已做回應,此舉是否對台灣造成威脅,外交部則對假設性問題不予評論。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說:『(原音)她來台灣訪問,對台灣的支持,我想國內各界都看到,至於事後媒體披露的信件,一件事歸一件事,台灣方面並沒有看到今天特拉斯國會議員有任何傷害台灣的言行。』

特拉斯去年5月應外交部邀請訪台,期間應遠景基金會邀請發表演講。當時媒體報導我方共為此支付新台幣350萬元,外交部則回應,英國卸任元首及政要透過演講公司安排於外國演講是相當普遍的做法,演講公司與主辦單位以簽約方式確定各項安排,也都有慣例可循。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