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會通過臨時法案 避免政府局部停擺

  • 時間:2024-01-19 06: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國會通過臨時法案 避免政府局部停擺
美國會通過臨時法案 避免政府局部停擺。圖為美國國會山莊。(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眾議院18日通過一項權宜之計的法案,為聯邦政府提供資金至3月初,以避免政府局部停擺,並將這項臨時支出法案提交給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做最後批准。

眾院是以314票對108票通過這項措施,有106名共和黨議員和2名民主黨議員反對。

參議院在18日稍早則以77票對18票,在這個週末的最後期限之前,輕鬆地通過這項臨時法案。

參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在表決前說,「我們有好消息給美國,19日不會停擺」。

包括國防建設、運輸、交通等多個聯邦機構的經費,將在19日的最後期限耗盡。由於預測19日將有暴風雪來襲,為了趕在週末前離開,兩院都加快了表決速度。

民主黨佔多數的參院與共和黨控制的眾院,在履行從去年10月1日開始的財政年度、為政府提供資金的基本職責上進度遠遠落後。這些議員們正慌忙地要維持政府基本運作,好爭取更多時間通過全年的預算法案。

舒默和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月初已針對在截至9月30日為止的財政年度中,一項規模1.59兆美元的政府支出達成協議,為避免聯邦政府陷入局部停擺鋪路。

但兩黨如今不同意這個數字,民主黨表示實際同意的金額是1.66兆美元,這表明了國會分歧有多嚴重。舒默在表決前表示,一旦停擺威脅解除,希望能在未來數週完成整個政府撥款的立法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