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搶3/8大限前過關 美國會領袖宣布部份預算協議

  • 時間:2024-03-04 10: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搶3/8大限前過關 美國會領袖宣布部份預算協議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會領袖3日宣布一項對大部份聯邦預算提供資金的協議,參眾議院將尋求在本週的最後期限之前通過。

本財政年度已過了5個多月,但分裂的國會仍未通過構成聯邦預算的12項年度支出法案,並在談判代表要化解分歧時一再拖延解決問題。

由共和黨主導的眾院和民主黨主導的參院,上週通過另一項短期的「持續決議案」(continuing resolution),將前6項法案的最後期限延長到3月8日、而剩下的6項最後日期則為3月22日。

參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3日下午在談到這項將近4,600億美元的撥款計畫時表示,國會終於就前6項政府撥款法案達成一項兩黨協議,讓政府能夠開放下去,這是個好消息。

舒默發表聲明說,隨著政府資金將在8日耗費,目前時間緊迫。從現在起到本週結束,眾院必須迅速通過並向參院送交這項兩黨計畫。

不論是眾院或參院出現延誤,都將導致在3月8日的最後期限之後政府局部停擺。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7日將對國會兩院發表國情咨文。

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不得不在他自己的右翼、和更溫和派的共和黨人之間走鋼索,他讚揚這項計畫確保了「關鍵的保守派政策勝利」,並對一些聯邦支出實施「大幅削減」。

但參院撥款委員會(Senate Appropriations Committee)主席莫瑞(Patty Murray)表示,民主黨談判代表已成功阻擋無數的極端共和黨政策,例如試圖限制墮胎權,這將使國家倒退數十年。

至於部份保守派則立即拒絕了這項計畫。共和黨參議員李伊(Mike Lee)在舊稱推特的X平台表示,任何共和黨人都不應投票支持這項法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