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巴基斯坦與伊朗相互空襲 美敦促兩國節制

  • 時間:2024-01-19 08: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巴基斯坦與伊朗相互空襲 美敦促兩國節制
巴基斯坦與伊朗相互跨境空襲。(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巴基斯坦與伊朗互相發動空襲後,美國18日敦促兩國避免緊張升級,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說,這場衝突顯示伊朗在這個地區「不受歡迎」。

美國的擁核盟友巴基斯坦,與華盛頓的宿敵伊朗之間的緊張情勢升級,伊朗攻擊了巴基斯坦境內被指控是武裝團體的目標後,巴基斯坦也以相同的方式做出回應。

這也加劇了中東與其周邊地區更廣泛的動亂。在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攻擊以色列後,伊朗代理人正與以色列和美國發生衝突。

拜登在白宮被問到這場衝突時說:「如同你們看到的,伊朗在這個地區不怎麼受歡迎。」

拜登說,美國現在試圖了解伊朗-巴基斯坦的情勢將如何發展,他並補充說:「我們現在正在研究情勢發展,我不知道它會走向何方。」

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說,美國正「非常非常密切」監控情勢,並且與巴基斯坦官員保持聯繫。

柯比向與拜登一同搭乘空軍一號的記者表示:「這是兩個裝備精良的國家,我們不希望再次看到情勢升級。」

伊朗16日發動空襲,宣稱這是針對在伊朗境內發動一系列攻擊的遜尼派穆斯林極端組織。巴基斯坦說有兩名孩童喪命。

巴基斯坦以空襲伊朗做出回應,攻擊他們宣稱在西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支持一支叛亂團體的分離主義武裝團體。德黑蘭表示,有9人死亡,並召見了巴基斯坦大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