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端疫苗價格高於預算編列遭質疑 陳建仁:以最合理價格取得

  • 時間:2024-01-19 10: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高端疫苗價格高於預算編列遭質疑 陳建仁:以最合理價格取得
行政院長陳建仁(19日)為高端疫苗價格辯護,強調政府是以最合理價格取得。(江昭倫 攝)

衛福部日前公開高端疫苗採購合約,但仍遭質疑疫苗價格高於預算編列的700元。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19日受訪表示,衛福部與疾管署已經多次說明,當時700元價格是為了方便編列預算,「全世界都這樣做」,政府與疫苗公司議價時,也盡量調低,並確保疫苗安全有效,「是以最合理價格取得」。

行政院長陳建仁:『(原音)當我們這個疫苗已經得到了EUA以後,我們在跟這個疫苗研發公司在議價的時候,我們政府也盡量調低相關價格,所以政府是以確保這個疫苗有效而且安全,然後以最合理的價格來取得這個價格。高端的這個價格,實際上雖然高於AZ,因為AZ是以最低的價格來供全球的來使用,但是相對於莫德納、Novavax ,還有BNT價,他們的價格都是遠高於高端,而且這種很高技術水平這樣的一個疫苗的價格,確實在各國當中都有不同的價格,但是我們認為呢,這一個價格是合理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