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爆示威 要求解救人質、提前大選撤換尼坦雅胡

  • 時間:2024-01-21 08: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以色列爆示威 要求解救人質、提前大選撤換尼坦雅胡
上千名以色列民眾20日在特拉維夫市中心舉行示威抗議。 (路透社/達志影像)

上千名以色列民眾20日在特拉維夫市中心舉行示威抗議,呼籲解救被拘留在加薩的人質,並提前舉行大選,以罷黜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遊行隊伍行經哈比馬廣場(Habima Square),部分示威群眾高喊口號,要求立即舉行大選。

要求歸還人質的抗議民眾也聚集在海法市(Haifa),以及尼坦雅胡位於耶路撒冷的官邸外。

尼坦雅胡正面臨壓力,要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月7日挾持的人質救回。哈瑪斯15日宣布有另外兩名人質死亡。

已故人質沙姆利茲(Alon Shamriz)的父親告訴法新社,尼坦雅胡的戰爭內閣正走向災難。沙姆利茲在這場戰爭中遭到以色列部隊誤殺。

沙姆利茲的父親說:「按照我們正在走的路,所有人質都會死。現在還來得及解救他們。」

在20日晚間的記者會上,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以軍在加薩走廊南部甘尤尼斯(Khan Yunis)發現了一條隧道,有部分人質曾被扣留在裡面。

哈加里說,「約20名人質」在不同時間點被關押在這條隧道裡,「條件很糟糕,沒有日光…氧氣很少,濕度很可怕。」

哈加里指出,士兵們在進入隧道時遭遇武裝份子,並進行了一場戰鬥,「恐怖份子被消滅」。

尼坦雅胡的執政聯盟因為他對這場戰爭的處理方案,日益遭受反對陣營政治人物和批評者的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