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奈米廠落腳嘉義?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 時間:2024-01-22 11:1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1奈米廠落腳嘉義?台積電: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台積電1奈米建廠計畫,傳在嘉義縣太保市科學園區設廠。圖為嘉義科學園區空照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圖:中央社)

媒體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1奈米建廠計畫,擬在嘉義縣太保市科學園區設廠。對此台積電今天(22日)上午接受記者詢問指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作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

媒體引述消息人士報導,台積電已向主管嘉義科學園區的南科管理局提出100公頃用地需求,其中40公頃設先進封裝廠,後續60公頃將作為1奈米建廠用地。

對此台積電指出,設廠地點選擇有諸多考量因素,台積電以台灣作為主要基地,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也持續與管理局合作評估在適合半導體建廠用地,一切資訊以對外公告為主。

民進黨籍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則表示,台積電擬在嘉義縣的科學園區設廠,這是非常好的消息,嘉義縣擁有許多優勢條件,台糖土地不會有徵收問題,鄰近嘉義高鐵站僅7分鐘車程,且嘉義也有水上機場,便於半導體產品運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