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疆規模7.0強震 已知至少50人受傷

  • 時間:2024-01-23 16:2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新疆規模7.0強震 已知至少50人受傷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靠近吉爾吉斯邊界附近發生強震,工作人員在臨時避難所內安裝照明設備。(AFP)

根據地方當局,中國和吉爾吉斯兩國邊境山區今天(23日)清晨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後,至今已知造成至少50人受傷。

這起強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剛過,地震深度為13公里,震央位於中國新疆阿克蘇市(Aksu)以西約140公里處。

北京官媒新華社報導,地方當局已向震央派出一支工作小組,並有大約800人待命,準備隨時應對任何大型救災任務。

哈薩克衛生部表示,44名因為地震而受到「各種」傷害的民眾,已在該國最大城市阿拉木圖市(Almaty)尋求醫療協助。

根據社群媒體與地方新聞媒體發布的圖片顯示,在地震發生後,民眾蜂湧到室外避難。

新疆政府官媒帳號發布的微博訊息表示,中國阿合奇縣(Akqi)有6人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而阿合奇縣共有47座建築物倒塌,另有78棟建築物受損。

新華社報導,震央附近的烏什縣(Wushi)郊區有2棟民宅和飼養牲畜的棚架倒塌,電力暫時中斷。

在中國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顯示,地震發生時,當地的房屋劇烈搖晃,家用電器掉落到地板上。另據中國國營中央電視台發布的更多影片顯示,消防人員進入一棟牆壁破裂的受損建築物內,以及警方協助一名受傷的當地居民。

至於遠在震央約1,400公里以外的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當地電視台報導,新德里也感受到強烈晃動。

一名阿克蘇居民告訴新華社,儘管當地清晨氣溫在攝氏零下10度左右,但是在地震發生時,民眾仍然紛紛逃到室外。

此外,法新社記者報導,地震發生後,吉爾吉斯首都比許凱克(Bishkek)許多房屋的牆壁裂開,家具傾倒,民眾迅速逃離家中,到街頭避難。

吉爾吉斯緊急情況部長阿吉克耶夫(Bohobek Azhikeev)在發布的影片訊息中表示,比許凱克市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