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更新】新疆規模7.0強震 3死數十人受傷

  • 時間:2024-01-23 22: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更新】新疆規模7.0強震 3死數十人受傷
中國新疆和吉爾吉斯兩國邊境山區23日清晨發生規模7.0地震,造成已知至少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圖取自微博)

根據中國官方媒體報導,中國新疆和吉爾吉斯邊境山區今天(23日)凌晨發生規模7.0地震後,導致房屋倒塌,造成已知至少3人死亡,以及數十人受傷,其中包括中國的5名傷者。

中國地震局表示,抗震救災指揮部辦公室、應急管理部正在協調救援工作。

在社群媒體上分享,並且經過路透社證實的安全監視影片顯示,這起強震使得火車站劇烈搖動,乘客們爭先恐後地尋找安全處所。

新華社報導,強震發生後,新疆鐵路部門暫停營運。據報導有27列列車受到影響。

根據中國微博社群媒體平台上的用戶貼文表示,烏魯木齊、庫爾勒(Korla)、喀什(Kashgar)、伊寧(Yining)及週邊地區的震感強烈。

鄰國哈薩克衛生部表示,44名因為地震而受到「各種」傷害的民眾,已在該國最大城市阿拉木圖市(Almaty)尋求醫療協助。

根據社群媒體與地方新聞媒體發布的圖片顯示,在地震發生後,哈薩克民眾蜂湧到室外避難。

中國地震局表示,這次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09分,地震深度為22公里,震央位於中國新疆地區烏什縣(Wushi)邊境山區。

新華社引述新疆地震局的消息指出,震央20公里半徑內有5座村莊。

截至今天晚間7時30分,還未傳出有人員失蹤的報告。

中國國營中央電視台報導,救援工作仍在繼續進行,超過1萬2,400名受地震影響的民眾已獲疏散。

根據中國地震台網中心(China Earthquake Networks Center),截至今天上午8時,共記錄到40次餘震。

此外,中亞國家烏茲別克也有震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