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團 賴清德強調維持台海現狀 盼加入IPEF

  • 時間:2024-01-24 11:1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團 賴清德強調維持台海現狀 盼加入IPEF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24日在總統府由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右)陪同,接見由現任美國普渡大學「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前左)率領的「美台商業協會訪問團」。 (圖:中央社)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4日)接見「美台商業協會訪問團」,他在致詞時強調未來將帶領新政府繼續堅定守護民主,並持續與理念相近的夥伴合作,共同維持台海現狀與捍衛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賴副總統也表示,目前台、美經貿合作項目均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重視的議題相互呼應,他希望這能成為台灣未來加入印太經濟架構的重要基礎。

「柯拉克科技外交研究院」主席、前美國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率領29家企業組成的美台商業協會(USTBC)訪問團來訪,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上午在總統府接見,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特地陪同,這也是兩人在贏得總統大選後,首次一同在總統府接待外賓。

賴副總統在致詞時,感謝美方於台灣大選後立即發表聲明,向他及蕭美琴表達祝賀,同時派高階跨黨派代表團訪台,展現對台灣民主的強勁支持。他也感謝美台商業協會此時訪台,展現美國產業界對台灣市場的重視與信心。

賴副總統強調,面對中國威權主義的擴張,世界各國及主要領袖公會紛紛表達共同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未來他將帶領新政府團隊繼續堅定守護民主,維持台海現狀與捍衛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賴清德:『(原音)現在的台灣已經是世界的台灣,未來我將帶領新政府團隊繼續堅定守護民主,維持台海現狀與捍衛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感謝美國拜登政府上任至今,透過12度對台軍售及提供安全援助,履行對台灣安全的堅定承諾,未來本人也會持續與其他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共同致力於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的現狀。』

賴副總統也指出,未來台灣將與美國在內所有理念相近的民主國家共同提升相互投資,為業界建構穩定、安全且可預測的經貿投資環境。他也感謝美國積極推動「美台快速減免雙重課稅法案」,並期盼能在今年完成立法,進一步深化台美投資及關鍵供應鏈的夥伴關係。

賴副總統並表示,台灣在全球經濟扮演關鍵角色,目前台美雙邊經貿合作項目包括21世紀貿易倡議、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及科技貿易暨投資合作架構等,均與印太經濟架構(IPEF)重視的議題相互呼應,他希望這能成為台灣未來加入印太經濟架構的重要基礎。他並強調台灣作為美國在印太區域重要及可信賴的經濟和安全夥伴,將可與美國共同實現區域經濟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