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運輸機載有被俘烏士兵墜毀 俄控烏故意擊落

  • 時間:2024-01-24 19:5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運輸機載有被俘烏士兵墜毀 俄控烏故意擊落
伊留申Il-76型(Ilyushin Il-76)軍事運輸機。(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今天(24日)指控烏克蘭,故意擊落一架俄羅斯軍用運輸機。這架軍用機上載有65名準備換囚的被俘烏克蘭士兵,當地一名官員表示,機上74人全數罹難。

俄羅斯官方媒體稱,這架伊留申Il-76型(Ilyushin Il-76)軍事運輸機上有6名俄羅斯機組人員和3名警衛,這架飛機在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羅斯城市貝爾哥羅德(Belgorod)附近被擊落。

俄羅斯資深議員、同時也是退休將軍的卡塔波洛夫(Andrei Kartapolov)在接受當地電視採訪時說,「這絕對是故意的。他們非常清楚這架飛機正在途中,以及它要去哪裡,(烏克蘭)地對空飛彈系統的操作員不能誤把運輸機當作軍用飛機或直升機目標。」

「這是在故意破壞換囚。」

與俄羅斯國防部保持密切聯繫的卡塔波洛夫表示,這架飛機是被美國或德國製造的3枚飛彈所擊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