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人工智慧推動下 微軟成史上第2家市值破3兆企業

  • 時間:2024-01-25 07:2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人工智慧推動下 微軟成史上第2家市值破3兆企業
微軟公司(Microsoft Corp)。 (AP/達志影像)

美國科技巨擘微軟(Microsoft)的市值,在24日首度突破3兆美元大關,成為史上第二家市值超過3兆美元的企業。

微軟成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公司,僅次於iPhone製造商蘋果(Apple)。

今年年初以來,微軟和蘋果一直在爭奪市值最高企業的地位。蘋果曾在1月初短暫輸給軟體巨擘微軟。

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G)數據顯示,微軟股價創下405.15美元的歷史新高,上漲1.6%,使這家科技巨擘的市值突破了3兆美元大關。蘋果的股價為196.04美元,上漲0.4%,市值為3.03兆美元。

在對ChatGPT製造商OpenAI的投資支撐下,微軟被廣泛視為在其它科技公司在生成人工智慧(AI)市場主導地位競爭中的領先者,包括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Amazon),甲骨文(Oracle)和臉書(Facebook)擁有者Meta Platforms。

利用OpenAI的技術,微軟推出其旗艦生產力軟體產品,以及Bing搜尋引擎的更新版本,在與谷歌主導的搜索產品方面,將更具有競爭力。

在另一方面,蘋果正面臨對其iPhone需求放緩,特別是在中國。蘋果為客戶提供罕見的折扣,以便在華為科技(Huawei Technologies)等本土對手的激烈競爭中,提高銷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