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灣選後 美國海軍派出首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 時間:2024-01-25 08:5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台灣選後 美國海軍派出首艘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美軍勃克級(Arleigh Burke-class)導彈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臉書)

路透社報導,在台灣13日舉行總統和國會大選後,美國海軍在24日首次派出軍艦行駛敏感的台灣海峽。此舉引發北京的憤怒。

美國海軍表示,驅逐艦芬恩號(USS John Finn)穿過台灣海峽的一條航道,該航道「不在任何沿海國家的領海」。

美國海軍在聲明中說,「芬恩號通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致力於維護所有國家的航行自由」,「國際社會的任何成員,都不應受到恐嚇或脅迫,放棄其權利和自由」。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海軍(Eastern Theater Command Navy)發言人在24日晚間發表聲明,指責美國驅逐艦芬恩號「公開炒作」這條航道。

聲明指出,「近來,美軍頻頻採取挑釁行徑,惡意破壞地區和平穩定。戰區部隊時刻處於高度戒備狀態,堅決捍衛國家主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