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2歲男揚言520就職炸賴清德 警方偵破逮人

  • 時間:2024-01-25 10: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2歲男揚言520就職炸賴清德 警方偵破逮人
羅姓男子以臉書暱稱「高○軒」到中選會粉專留言,揚言在520就職典禮當天炸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刑事局提供)

22歲的羅姓男子在1月13日總統大選開票當晚,在中選會的臉書粉絲專頁留言,揚言要在520總統就職典禮當天,炸掉中選會和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就職地點。刑事局今天(25日)表示,經偵辦鎖定羅男涉有重嫌,違反刑法恐嚇公眾罪,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臉書帳號「高○軒」13日晚間在中選會臉書粉專留言,「等著好了2024/5/20賴清德上任那一天 一定把你選舉委員會總部及到賴清德上任地點炸掉 來啊 看誰比較厲害 死賤種87無腦智障」。經報請屏東地檢署偵辦,並由刑事局科技犯罪防制中心、屏東縣刑大及台北市刑大共組專案小組偵辦,調閱臉書暱稱「高○軒」資料,鎖定22歲的羅姓男子涉有重嫌。

專案小組於1月24日上午搜索羅男住處,當場查獲犯嫌1人,查扣手機1支,以及筆記型電腦1部。刑事局表示,經分析扣案證物,確認為羅嫌使用臉書暱稱「高○軒」犯案,於臉書社群平台散佈炸掉準總統上任地及中選會等政府部門,造成紛擾不安,影響國家社會安定甚鉅。

刑事局表示,羅姓犯嫌於網路社群平台張貼恐嚇炸掉準國家元首及政府部門等言論,有違反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之虞,最高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