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台灣將堅定走在民主道路上 繼續走向世界

  • 時間:2024-01-25 12: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台灣將堅定走在民主道路上 繼續走向世界
總統蔡英文(右)2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立陶宛國會訪問團,致詞歡迎訪團成員,盼鞏固雙方堅定友誼。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5日)上午先後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貝拉(Ami Bera),以及由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Matas Maldeikis)率領的「立陶宛國會友好訪問團」。總統感謝美國及立陶宛對台灣的支持,也強調台灣將繼續走在民主道路上,且有能力及意願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蔡總統在接見美國「國會台灣連線」跨黨派共同主席訪問團時,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不分黨派對台美關係的支持,並表示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國會台灣連線」的來訪格外具有意義。

總統指出,「國會台灣連線」在深化台美經貿連結上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包括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及支持台灣納入美國印太經濟架構,都為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奠定啟動的基礎。她並希望台、美能儘早解決雙重課稅問題。蔡總統:『(原音)我知道迪馬里共同主席跟貝拉共同主席都非常關心台美的雙重課稅問題,我們也期盼台美快速雙重稅收減免法案能夠儘早完成立法,為台美雙方打造互惠的經濟交流環境。』

總統並強調,不論從防疫或經濟等面向,台灣都更加證明自己有能力、也有意願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未來台灣也會堅定走在民主道路上、並繼續走向世界,她期待透過台、美交流擴大台灣與各國的連結,一起壯大民主陣營,創造全球的繁榮發展。

迪馬里致詞時則強調他們此行來訪要清楚傳達一項訊息,就是美國對台灣的支持是非常堅定且跨黨派。他也表示,相信台、美解決雙重課稅問題很快就會有好消息。

蔡總統接見「立陶宛國會友好訪問團」時則指出,此行不僅代表立陶宛跨黨派對台灣長期的支持,也向世界傳達雙方共同守護民主價值的訊息。她感謝立陶宛國會及政府透過各種管道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且呼籲各界關切台海議題,展現民主夥伴堅定相挺的情誼。

蔡總統指出,台灣和立陶宛互動越來越密切,她期待雙方未來在各領域能有更多合作交流,並共同努力強化彼此的民主與經濟韌性,一起為全球繁榮發展貢獻心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