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打造國際級永續旅遊度假島 觀光署力推澎湖四季遊

  • 時間:2024-01-25 13:2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打造國際級永續旅遊度假島 觀光署力推澎湖四季遊
觀光署長周永暉(中)25日攜手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中右)在台北宣布,啟動「2024澎湖四季旅遊」系列活動與經典遊程。(吳琍君攝)

為了提升澎湖旅遊的品質與價值,交通部觀光署整合澎湖四季的生態旅遊資源,在今天(25日)推出「2024澎湖四季旅遊」系列活動與經典遊程,包括冬天訪古季、春天賞鷗季、夏日石滬季、秋節奇岩季等,希望將澎湖打造成如同夏威夷、沖繩、濟州島等國際級的永續旅遊度假島,成為台灣吸引國際旅客的最新觀光品牌!

榮獲世界最美海灣的澎湖今年將有不一樣的風情!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結合澎湖縣政府,在25日推出一年四季皆可暢遊的系列活動,希望以創新的風貌,帶動澎湖全年的永續旅遊風,同時吸引海內外遊客前來澎湖,感受台灣離島四季不同的魅力。

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澎湖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獨特的玄武岩地質景觀、世界保育瑰寶綠蠵龜、燕鷗生態、世界遺產潛力點石滬群,以及醇厚的農漁村風情、傳統廟宇古厝和歷史軍事古蹟文化,充分顯示澎湖具有永續旅遊國際度假島嶼的潛力。他說:『(原音)澎湖其實是從1月到12月都很好玩,所以我們今天用這樣的slogan「四季來澎湖」,希望把島嶼的觀光加大力道,讓大家能夠探索一個將近745年的島嶼,我們希望藍色的澎湖藍,讓大家發現,不僅美國有一個夏威夷,日本有一個okinawa、韓國有一個濟州島,甚至現在越南都在推動它的富國島,那我們希望2024、2025這兩年,來成就澎湖島嶼的在地旅遊體驗。』

觀光署長周永暉25日說明「2024澎湖四季旅遊」系列活動與經典遊程的精彩內容。 (吳琍君攝)

澎湖四季主題遊程包括「冬天訪古季」、「春天賞鷗季」、「夏日石滬季」、「秋節奇岩季」等,從新年伊始的元宵乞龜文化揭開序幕,探訪澎湖的古厝聚落與軍事史蹟;緊接著就是春遊澎湖跳島捕捉燕鷗身影,結合「菊島跨海馬拉松」;夏天則有石滬季結合「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與仲夏節;秋天則有「追風音樂燈光節」、「古堡音樂會」、「自行車101K挑戰賽」和「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搭配在地的海鮮美食,可望讓澎湖成為台灣最國際、也最在地的休閒運動觀光島。

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表示,澎湖不僅在去年底榮獲全球百大綠色旅遊目的地之一,而且剛剛拿下國際訂房網站「2024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的第二名,希望今年造訪澎湖的遊客能超越去年的127萬,衝高到140-150萬人次!(詳情請至「2024澎湖四季旅遊」專頁查詢)


澎湖春天賞鷗季美景。(觀光署提供)

澎湖夏日石滬季美景。(觀光署提供)

澎湖秋節奇岩季(摩西分海)美景。(觀光署提供)
澎湖冬天訪古季(二崁古厝)美景。(觀光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