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頒發獎勵金勉勵警察辛勞 蔡英文盼新的一年滾動調整治安策略

  • 時間:2024-01-26 16: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頒發獎勵金勉勵警察辛勞 蔡英文盼新的一年滾動調整治安策略
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率內政部長林右昌到警政署,親自勗勉警察同仁,並頒發獎勵金。(趙婉淳 攝)

年節將至,蔡英文總統今天(26日)率內政部長林右昌,到警政署勗勉警察辛勞,並頒發獎勵金。蔡英文表示,總統立委選舉剛結束,感謝全國警察的辛勞,並回顧去年在治安、打詐、掃黑、掃毒等面向上的作為,迎接新的一年,她期許警政署積極落實各項任務,並滾動調整治安策略,以因應新興犯罪手法,同時也向警察同仁提前拜早年,祝福新年快樂。

農曆春節前夕,蔡英文總統26日率內政部長林右昌到警政署勗勉警察辛勞,並頒發獎勵金,特別穿上新式警察外套的蔡英文致詞表示,過去一年,無論是選舉活動或投開票當天,都有賴警察維持秩序,「大家辛苦了」。

蔡英文說,回顧去年針對國人關心的治安議題,政府與人民保母努力推動各項精進作為,包含完成打詐五法修法,加重詐欺罰則,以及透過推動「打詐1.5」方案,集結中央地方及民間力量,加強識詐、堵詐、阻詐、懲詐,此外,為了查緝槍枝犯罪,全國實施五波檢肅行動,並修法讓非法持有模擬槍罪,加重刑責。

蔡英文指出,在掃黑行動方面,去年警政署實施9次行動專案,查緝497個幫派犯罪組織,及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6,300萬元;有關打擊毒品,去年刑事警察局破獲近年國內最大宗安非他命走私案。

蔡英文期許新的一年,警政署積極落實各項任務,滾動調整治安策略,並提早跟警察同仁拜早年,以及感謝警察在農曆春節民眾出遊返鄉的付出跟貢獻。蔡英文:『(原音)新的一年,我也要期許警政署,除了積極落實各項任務,也要滾動調整治安策略,讓警察同仁能夠因應新興犯罪手法,這幾年來,政府也多管齊下,希望給警察更大的支持,包括調高警勤加給、調整超勤加班費上限。』

林右昌致詞時,感謝警察積極投入查賄、維護投開票所安全,讓台灣再次完成歷史上民主選舉。林右昌:『(原音)剛結束的第16屆總統及副總統、第11屆立委選舉,在所有警務及選務同仁積極投入查賄、制暴,及維護投開票所的安全維護等工作,使得選舉跟投開票作業,都能順利圓滿完成,讓台灣再次完成歷史上的民主的選舉跟盛事。』

隨後,林右昌細數政府為警察同仁爭取到的權益,包含去年核定25億元用於精進員警執勤安全方案2.0及精實員警教育訓練計畫、今年到2027年要建置13處模擬靶場、5處靶場體技館等。林右昌也代表警政署向蔡總統給警察同仁加油打氣致謝,強調警察會將這股支持,轉化為照顧人民國家的力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