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力挺國際法院 西班牙萬人遊行反對以色列種族滅絕

  • 時間:2024-01-28 08:4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力挺國際法院 西班牙萬人遊行反對以色列種族滅絕
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27日約有2萬人上街遊行支持巴勒斯坦人,支持國際法院。(AFP)

法新社報導,在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27日約有2萬人上街遊行支持巴勒斯坦人。聯合國最高法院26日才剛裁定,以色列必須在與哈瑪斯(Hamas)的戰爭中防止種族滅絕的行為。

許多遊行人士高舉橫幅和標語牌,譴責在加薩(Gaza)的「種族滅絕」。自從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去年10月7日襲擊以色列以來,加薩一直受到以軍的持續轟炸與圍困。

有些人舉起巴勒斯坦旗幟,並高喊譴責以色列的口號。有些人則手舉橫幅,感謝南非將這起針對以色列的案件提交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

南非指控以色列違反了二次大戰和大屠殺(Holocaust)後制定的1948年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Genocide Convention)。

國際法院26日裁定,以色列必須在與哈瑪斯的戰爭中防止種族滅絕,但沒有要求立即停火。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譴責這項裁決「令人憤慨」,儘管有許多國家歡迎這項裁定,而英國等其他國家則持保留態度。

西班牙是最為批評以色列攻擊哈瑪斯的歐洲國家之一,也是對26日的裁決表示歡迎的國家之一。

以色列和西班牙的關係,已因馬德里當局在這項議題上的立場而惡化。

在西班牙總理桑傑士(Pedro Sanchez)質疑以色列在加薩戰爭的合法性之後,以色列在去年11月召回駐馬德里大使拉迪安-高登(Rodica Radian-Gordon),她已在1月返回西班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