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謝淑薇混雙女雙都奪冠 蔡總統致賀電恭喜創台將紀錄

  • 時間:2024-01-28 17: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謝淑薇混雙女雙都奪冠 蔡總統致賀電恭喜創台將紀錄
蔡總統今天(28日)發文恭喜謝淑薇,拿下本屆澳網女雙及混雙冠軍。(Tsai Ing-wen FB)

台灣名將謝淑薇包辦澳網混雙、女雙雙冠,締造台將紀錄。蔡英文總統說,她在第一時間致賀電給謝淑薇,恭喜獲得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也寫下謝淑薇自己的歷史。

台灣網球名將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丹斯(Elise Mertens)今天(28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以6比1、7比5擊敗烏克蘭的克奇諾(Lyudmyla Kichenok)與拉脫維亞的奧斯塔朋科(Jelena Ostapenko)。謝淑薇包辦澳網混雙、女雙雙冠,締造台將紀錄。

蔡總統今天透過臉書發文恭喜謝淑薇,拿下本屆澳網女雙及混雙冠軍。

蔡總統說,謝淑薇在3天內拿下2座大滿貫冠軍,不僅是台灣第一人,更是24年來,再次有選手在澳網,同時囊括女雙及混雙冠軍。她相信這幾天有收看澳網賽事的球迷,都會為謝淑薇在球場上的拚勁與球技感到敬佩。

蔡總統表示,她也在第一時間致賀電給謝淑薇,恭喜獲得生涯第8座大滿貫冠軍,也寫下謝淑薇自己的歷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