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受賄逾8千萬人民幣 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認罪

  • 時間:2024-01-30 07: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被控受賄逾8千萬人民幣 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認罪
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29日在法庭庭審中認罪,他被控受賄逾8100萬元人民幣。 (圖:央視新聞截圖)

中國足壇反腐案審訊29日起揭開序幕,中國足協前主席陳戌源被控受賄人民幣8103萬元(約新台幣3億5000萬元)當庭認罪,法庭將擇期宣判,另他先前承認收賄推薦李鐵任男足國家隊總教練。

新華社報導,湖北省黃石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開庭審理了陳戌源受賄一案。黃石市人民檢察院指控他2010年至2023年利用職務,為相關單位和個人在項目承攬、投資經營、賽事安排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8103萬餘元。檢察機關提請以受賄罪追究陳戌源的刑事責任。

陳戌源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法庭宣布將擇期宣判。

中國央視先前播出年度反腐大片「持續發力縱深推進」,曾介紹陳戌源的貪腐細節。指他當選的前一晚,就有2名地方足協負責人相繼敲他房門,各送上了30萬元「拜碼頭」。

另外,他也承認在李鐵當男足國家隊總教練一事上,收了武漢卓爾俱樂部200萬元賄款。

中國官方2022年開始在足壇展開反貪腐調查,迄今足協系統最少有11名高官落馬。綜合陸媒報導,有關足壇反腐案審訊29日開始,這2天會有5人出庭受審。

陳戌源在去年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前中國足球協會黨委書記杜兆才則在去年底被開除黨籍與公職,並被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指出其「靠體育吃體育」、「靠足球吃足球」,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另李鐵在2022年11月被帶走調查,2023年因涉嫌受賄、行賄等5項罪名,被提起公訴。他是中國體育反腐、反假球風暴中首名被查落馬遭到起訴的高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