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WPP集團證實 上海子公司主管涉收賄遭拘捕

  • 時間:2023-10-24 12:3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WPP集團證實 上海子公司主管涉收賄遭拘捕
英國廣告巨擘WPP集團證實,一名該集團在中國的媒體投資管理公司高階主管遭中國拘留。(FB/@WPP)

法新社今天(24日)報導,英國廣告巨擘WPP集團表示,中國已拘留一名該集團在中國的媒體投資管理公司高階主管。

北京今年加強對特定領域外國企業的審查,對一系列知名顧問、研究和盡責調查(due diligence)公司發動突襲調查。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20日報導,警方突襲了WPP旗下的媒體投資管理公司群邑(GroupM)上海辦事處,並拘留一名資深主管。

WPP在23日表示,群邑的一名主管「被以賄絡指控」遭拘留,並補充說,公司「會與當局合作,並與獨立第三方進行我們自己的調查」。

一名WPP發言人在一項聲明中說,「我們正結束該主管與公司的雇傭關係,同時群邑正暫停與任何據我們所知是警方調查一部份外部組織的貿易往來。」

WPP說:「我們絕對致力遵守法律和我們自身的行為準則,並將採取所有必要行動,確保在我們的企業內部也是如此行為。」

WPP補充說,由於正在進行調查,他們不會評論這起案件的細節。

上海警方的經濟調查部門21日表示,他們「破獲一起商業賄絡案件」,並逮捕了3名嫌犯,包含一名「資深廣告主管」。他們沒有提到遭到調查的公司名稱。

根據聲明,嫌犯被指控「在2019年到2023年2月利用職務之便,收取巨額賄絡」。

聲明說:「這起案件目前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統治下,中國當局對一系列領域發動打貪行動,從政治菁英到中國的科技巨頭。

今年5月,中國突襲了美國顧問公司「凱盛融英」(Capvision),理由是維護「其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

北京今年4月對美國顧問公司貝恩(Bain)上海辦事處的員工問話。

中國當局今年3月並拘留了美國盡責調查公司美思明智集團(Mintz Group)的員工,同時關閉了公司的一處辦公室。

美國政府與商會已經警告,這些突襲已經傷害投資信心與外企在中國的經營。

中國外交部在23日的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群邑的突襲事件時表示,他們「不了解」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