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大咖賞光的美食 深藏台北巷弄間

  • 時間:2024-01-30 13:41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AI大咖賞光的美食  深藏台北巷弄間
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左4)帶領黃仁勳(左5)與張忠謀(右5)一起品嚐美食。(「鄒記食舖」臉書)

AI大咖聚餐,場面壯觀。輝達創辦人黃仁勳、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和廣達董事長林百里,近日被民眾目擊在台北市一家私廚餐廳用餐,引發熱議。

名流的私廚餐廳

這家餐廳是位於台北市復興北路巷弄間的「鄒記食舖」,主打江浙大菜,店面僅有10 坪大,採預約制,一桌12人,一次只能接待2組客人。

平民口味的「蒼蠅頭」

另外,黃仁勳每回來台,都常造訪位在台北市敦化北路巷弄間的「花娘小館」,「花娘小館」是一家川菜餐廳。黃仁勳最念念不忘的菜色是店裏的「蒼蠅頭」,直說「那真的太好吃了」,但又笑說,「那道菜那麼好吃,卻有那麼可怕的名字」。

「蒼蠅頭」用韭菜花、絞肉、黑豆豉及辣椒拌炒而成,是川菜館一道常見的台灣菜。

美式速食 張忠謀也喜歡

至於張忠謀常光顧的餐廳,包括有雞湯專賣店「雙月食品社」,「雙月」位於台北市青島東路。另外,幾年前,也有民眾目擊張忠謀夫婦在林森南路的「北平上園樓」用餐,這是一家以山西菜著名的館子。

另外,張忠謀夫婦2017年也被拍到出現在百貨公司速食店裡,享受漢堡、薯條和可樂時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