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上萬動漫迷朝聖台北國際動漫節 青年有志一同:趁機花光文化幣(影音)

  • 時間:2024-02-01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上萬動漫迷朝聖台北國際動漫節   青年有志一同:趁機花光文化幣(影音)
2024台北國際動漫節1日盛大開幕,吸引萬名動漫迷朝聖。(江昭倫 攝)

2024台北國際動漫節今天(1日)在世貿一館盛大登場,由於適逢寒假,吸引上萬名動漫迷朝聖,包括《葬送的芙莉蓮》、《我推的孩子》、《莉可麗絲》等動漫周邊商品前都大排長龍,不少年輕人更手持文化幣表示,一定要在今天花光光。

2024台北國際動漫節2月1日至5日上午在世貿一館熱鬧揭幕,今年共有110家廠商、約800個攤位共襄盛舉,較前一屆成長約4成。

1日開幕首日,一早就湧入上萬名動漫迷蜂擁而至朝聖,很多人都是清晨就來排隊,不少人更從其他縣市來參加一年一度動漫盛會。

今年動漫節,可說熱門動漫福袋精銳盡出,像是羚邦限量開賣《咒術迴戰》、《我推的孩子》等8大IP福袋;木棉花的福袋陣容也相當豪華,有《葬送的芙莉蓮》、《莉可麗絲》、《進擊的巨人》、《SPY x FAMILY間諜家家酒》等等,都吸引大批動漫迷搶購。另外,超現實3D沉浸式戀愛互動手遊《戀與深空》今年也參與盛會,並祭出許多周邊好禮,滿足動漫迷的期待。

不少國內外動漫名師、日本動漫人氣聲優、動畫製作人、寫真偶像VTuber等,也將在動漫節期間舉辦簽名會。


台北國際動漫節福袋精銳盡出,吸引動漫迷大排長龍。(江昭倫 攝)

由於今年1月起,文化部已經發放16-22歲常態化的文化幣,相當於每人擁有 1200元,很多有資格領取動漫迷有志一同表示,一定要趁著動漫迷花光文化幣。動漫迷:『(原音)我今天準備了4500 元,我帶了7000元。(記者:你們都會用到文化幣?) 一定會,免費一定用啊。』

主辦單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理事長蘇偉銓表示,今年動漫節是有史以來最盛大的一次,其中一大亮點,就是關注台灣本土原創VTuber產業。蘇偉銓:『(原音)虛擬偶像已經成為動漫文化不可或缺的角色,所以我們為了讓大眾可以更深入的去體會到的軟實力,以及它不可小覷的經濟量能,所以呢,我們這次特別有舉辦了一個專區,裡面匯聚了十家的臺灣業者,此外們協會也很積極的在做整合,我們希望我們產業的會員可以跟IT業者有更多的一個合作的機會,促進產業發展。』

由於今年動漫節話題動漫主題周邊商品幾乎齊聚,加上適逢寒假,以及文化幣加遲,動漫業者預估,今年台北國際動漫節整體業績可望上看2億。


參與動漫節盛會,很多年輕人刻意COSPLAY的造型亮相。(江昭倫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