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片今年票房突破11億元 文化幣再加碼升級

  • 時間:2023-12-01 11:2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國片今年票房突破11億元 文化幣再加碼升級
為迎接金馬獎後再一波國片上映熱潮,文化部今天(1日)宣布,9月中旬推出的文化成年禮金「相揪看國片 加碼送百點」活動再升級,多人同行看國片,只要其中一人單次使用文化幣購票消費達350點以上,即可獲得加碼100點回饋點數。(文化部提供)

為迎接金馬獎後再一波國片上映熱潮,文化部今天(1日)宣布,9月中旬推出的文化成年禮金「相揪看國片 加碼送百點」活動再升級,多人同行看國片,只要其中一人單次使用文化幣購票消費達350點以上,即可獲得加碼100點回饋點數,回饋次數一樣無上限,活動期間持續至113年2月29日。

文化部指出,文化成年禮金自6月6日開放領用至今不到半年時間,已有77萬人領取文化幣,領取率逾78%,抵用金額達6.2億元。其中,書店及出版業消費金額約3億元、占整體使用率48%;表演藝術及文化體驗約1億元、占整體16.4%;電影院消費則達7260萬元,占整體11.6%。

在國片整體票房部分,疫後首年國片票房已突破11億元,不僅高於去年的6.04億元,甚至也勝於108年疫情前的7.02億元。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國片票房的大幅成長,除了感謝國人對於國片的喜愛及支持,更要感謝所有幕前幕後的電影人,始終沒有放棄的一起走過疫情時各種限制及困難,在金馬60的這一年,持續讓國人及世界看見國片的精彩。

文化部指出,目前熱映中的國片,包括侯孝賢監製集合林依晨等重磅卡司的感人作品《車頂上的玄天上帝》、探討青春成長議題的《少男少女》、由林正盛執導記錄台灣音樂大師陳明章生命故事的紀錄片《撼山河 撼向世界》、人氣演員劉冠廷主演且剛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等4項大獎的《老狐狸》,以及魏德聖執導、正能量滿滿的勵志片《BIG》。

接下來即將上映的還包括由陳意涵與剛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女主角」也是史上最年輕影后林品彤主演,探討過動兒家庭的《小曉》、由李鴻其自編自導自演並風光拿下威尼斯影展「未來之獅獎」的《愛是一把槍》、紀錄中央山脈縱走的生態人文勵志片《赤心巔峰》等片。寒假期間也有探討青春成長議題的《壞男孩》、融合元宇宙與AR題材的《小子》、臺灣少見的動作喜劇劫盜片《還錢》等,歡迎青年朋友繼續揪團看精彩國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