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綠皆票票入匭 韓江配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

  • 時間:2024-02-01 17: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藍綠皆票票入匭 韓江配當選立法院正副院長
立法院1日下午舉行立法院副院長選舉,在第1輪投票無人過半下,舉行第2輪投票,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右3)蓋完票章後亮出選票。(圖:中央社)

第11屆立法委員今天(1日)報到並選出立法院正副院長,由國民黨「韓江配」分別在兩輪投票後,以54票超越民進黨的51票當選。藍綠兩黨都沒有跑票,展現團結氣勢。不過,民眾黨立委陳昭姿上午在院長投票中則是蓋成廢票,是今天唯一意外插曲。原立法院長游錫堃則在落選確定後火速請辭不分區立委,遺缺將由王正旭遞補。

立法院龍頭爭霸戰1日登場,投票前一度傳出國民黨有4票被動搖,在黨中央及黨團聯手祭出嚴厲黨紀、全力固票後,包含黨籍立委52人、無黨籍2人共54票票票入匭,順利在兩輪投票後把「韓江配」拱上院長及副院長寶座。民進黨團51人也沒有跑票,兩輪都投好投滿,但在人數劣勢下惜敗。原院長游錫堃確定未能連任後,隨即請辭不分區立委,將由王正旭遞補。

民眾黨團這次立院龍頭選戰,由黨主席柯文哲親自喊出「團進團出」,並要支持自提立法院長人選黃珊珊。豈料陳昭姿上午投票時,不慎使印泥污染選票造成無效票,最後黃珊珊首輪僅拿到7票。民眾黨團下午在副院長投票中,則是全員8票統統投給自提人選張啟楷,沒有發生意外,正副院長的第二輪投票,民眾黨團則是選擇不出席投票。

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則在5點半左右進行宣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