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報復約旦攻擊 空襲伊拉克、敘利亞85個目標

  • 時間:2024-02-03 07: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軍報復約旦攻擊 空襲伊拉克、敘利亞85個目標
美國國防部。(圖:美國國防部官網)

在約旦的一起致命襲擊,導致3名美軍士兵喪命和約40人受傷後,美國軍方表示,美國2日對伊克拉和敘利亞發動報復性空襲,攻擊了85個與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和它支持的武裝份子有關聯的目標。

這波空襲據信只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對伊朗支持的武裝份子上周末執行的攻擊,採取多層次回應的第一波。

儘管美國的攻擊沒有針對任何伊朗境內的目標,但這可能會加劇人們對這場持續超過3個月的戰爭,導致中東緊張升級的擔憂。

美軍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波空襲攻擊的目標包括指揮和控制中心、火箭、飛彈和無人機儲存設施,以及後勤和彈藥供應鏈設施。

美軍表示,這波攻擊使用了超過125枚彈藥,襲擊了超過85個目標。他們的目標是「聖城部隊」(Quds Force),這是伊朗革命衛隊的外國間諜和準軍事部隊,這支部隊對整個中東地區結盟的民兵具有巨大的影響力,從黎巴嫩、伊拉克、葉門到敘利亞。

敘利亞官方媒體2日表示:「美國對其沙漠地區和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的侵略」,造成了多人傷亡。

拜登和美國國防部高層在德拉瓦州的多佛空軍基地(Dover Air Force Base),迎回在約旦襲擊中喪生的3名美國士兵遺體。

約旦的攻擊是自從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戰爭去年10月爆發以來,首次針對美軍的致命攻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