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間人銜命找柯文哲談合作? 林佳龍:絕無介入立法院長選舉

  • 時間:2024-02-03 12: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中間人銜命找柯文哲談合作? 林佳龍:絕無介入立法院長選舉
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 (資料照片/中央社)

立法院長選舉後續餘波盪漾,扯出有中間人代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求見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拋出民進黨願意支持民眾黨立委黃珊珊角逐立院龍頭。中間人求見柯文哲提議「珊昌配」爆出民進黨派系內鬥揣測,林佳龍今天(3日)發出聲明,強調沒有介入立法院長選舉,民眾黨立委黃國昌所說的陰謀論完全偏離事實。

綠白立院龍頭選戰合作爭議,爆出中間人廖紫岑、林煜喆代表林佳龍找柯文哲談合作;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廖紫岑和林煜喆找柯文哲,「林佳龍要公開否認嗎」,林佳龍為了鋪排自己的行政院長之路,連一路提拔自己的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都可以背叛,讓人為游錫堃深感不值。

林佳龍聲明指出,林煜喆和柯文哲熟識,表達希望前往溝通立法院院長選舉,林佳龍說,自己僅是被動被告知,並不知道細節,也無權阻止,更沒有授意的問題。林佳龍表示,立法院院長選舉過程,中間有許多民間人士來訊、來電表達關心,他也同步把訊息傳遞給游錫堃本人及相關人士,坦坦蕩蕩,可受公評。

林佳龍表示,黃國昌把友人私下的善意互動與訊息交換,胡亂貼上標籤與政治陰謀,令人無比遺憾,他希望適可而止。林佳龍表示,在黃國昌發文後,他再次與游錫堃通電話,雙方對於事件發展至此皆感到無奈,游錫堃也於電話中給予林佳龍勉勵,凡事豁達以對。

林佳龍聲明表示,游錫堃是提攜自己的前輩,多年來為台灣民主的付出,有目共睹,沒有任何人願意見到這次的選舉結果,過程中的種種努力,皆是為了台灣發展,清者自清,若有半點私心,則天理難容。聲明表示,立法院院長選舉結果已經定案,盼望台灣政治回歸理智,面對新的選舉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