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白中間人發聲 林煜喆:個人行動沒有誰授權

  • 時間:2024-02-03 19: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綠白中間人發聲 林煜喆:個人行動沒有誰授權
民黨黨主席柯文哲(前右)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前左)。(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立法院長選舉風波延燒,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天(3日)指出,林煜喆、廖紫岑2位中間人於1月31日清楚表示,代表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拜訪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林煜喆發布聲明強調,這是他的個人行動,林佳龍事先不知細節,也沒有誰授權誰的問題,懇請柯文哲及其團隊別再波及他人。

常陽科技董事長林煜喆今天發表聲明指出,身為關心台灣發展的小企業主,希望台灣政局穩定,他也希望柯文哲能協助穩定立法院政局,讓台灣能順利運轉,創造民生富裕安定的社會,亦將此想法告訴雲林鄉親好友林佳龍。

林煜喆提到,他認為應可開出一條路,協助綠白兩陣營討論如何讓政局走向好的發展,至於各方溝通後的各種可能結果,則非他能主張或決定;即使溝通之後沒有結論,至少展現善意,有利未來良性互動,應該不會有任何損失。

林煜喆在聲明裡抱歉說,他沒有想到一個「以和為貴」,讓台灣更和諧轉動的想法,竟會釀成一個不可收拾的風波,造成柯文哲及林佳龍的困擾,但柯文哲與林佳龍仍平靜表達了解他當初的用意、且要他不必自責。

林煜喆表示,他已經懇請柯文哲及其團隊,原本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動機沒有改變,但是他的個人行為,包括臨時找台灣數位光訊董事長廖紫岑同行,林佳龍事先並不知細節,所以就不用再波及他人。

林煜喆強調,整起事件沒有誰授權誰的問題,這是他一個小老百姓的個人行動,他只是希望台灣穩定,事前並不清楚政治並非自己所想像的那樣,在生意場上的道義及誠信,這裡是看不到的。

林煜喆說明,非常抱歉造成大家的困擾及麻煩,他會深切反省,原本希望台灣政局穩定的初心,何以演變至此,這是他始料未及的,但他還是要誠摯呼籲,「我們都是一家人,應該一起來創造更和諧進步的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