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糖梅花豬驗出瘦肉精 陳其邁:過年前加強年貨市場查驗

  • 時間:2024-02-04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糖梅花豬驗出瘦肉精 陳其邁:過年前加強年貨市場查驗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將持續針對台糖豬肉片與各類食品年貨加強市場查驗,瘦肉精檢測將是重要項目。(圖:陳其邁臉書)

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並有銷往南部。對此,高雄市衛生局啟動擴大稽查百家超市,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4日)則表示,台糖該批的豬肉在高雄除了1盒已售出,其他皆已回收、下架,高雄市衛生局在過年前,也將持續針對台糖豬肉片與各類食品年貨加強市場查驗,瘦肉精檢測將是重要項目。

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檢出乙型受體素西布特羅(俗稱瘦肉精)數值超標,引發國人關注。而食藥署指出,該批產品銷售通路以台糖健康易購網、億客成生鮮超市、全聯福利中心等,以南部流通為主,高雄市衛生局也擴大稽查百家超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4日出席「美濃秋冬樂活嘉年華暨花海彩繪大地」開園活動受訪時表示,依據規定,瘦肉精為不得檢出,台糖該批梅花豬肉片在高雄除了1盒已經售出,其他皆回收、下架,高雄市衛生局過年前將加強各類年貨查驗,瘦肉精將是重要的查驗項目。陳其邁說:『(原音)我們會持續針對過年前年貨,尤其豬肉瘦肉精加強查驗,衛生局也會特別針對台糖豬肉片來加強市場上抽驗的動作。』

而高雄市衛生局3日晚間也發出新聞稿指出,接獲台南市衛生局通知台糖該批產品流向高雄市1家超商,經查此超商於去年12月進貨10盒,已售出1盒,日前因冰箱故障退回9盒,架上已無這批產品。

高雄市衛生局也表示,台中市公布台糖梅花肉片產品檢出瘦肉精後,衛生局便已完成產品下架稽查。不過,經釐清確認全聯門市進出資料,下架的20包台糖梅花肉片非屬檢出瘦肉精的這批(有效日期2024年6月10日、追溯號碼23121150490-52513)產品。但衛生局仍擴大查察高雄130家全聯門市、7家國防部福利事業管理處所屬國防部福利站及4家蜜鄰便利超商,均未販售這批違規產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