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佔烏東城市遭空襲28死 俄控烏轟炸

  • 時間:2024-02-04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俄佔烏東城市遭空襲28死 俄控烏轟炸
俄國佔領的烏克蘭東部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一家麵包店遭空襲,死亡人數已攀升至28人。圖為救援人員尋找倖存者。(AFP)

俄羅斯救援人員今天(4日)表示,俄國佔領的烏克蘭東部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一家麵包店遭到空襲,死亡人數已攀升至28人,其中包括1名兒童。

佔領的俄軍3日表示,基輔周末襲擊利西昌斯克當地一家深受歡迎的麵包店。

烏克蘭東部前線近幾個月幾乎沒有移動,但戰鬥仍然血腥,俄烏雙方在冬季的攻勢都更加激烈。

俄羅斯緊急部門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發布消息稱:「倒塌麵包店現場的搜救工作仍持續進行中…已知有28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兒童。」

據該部稱,救援人員已從斷垣殘壁中救出10人。

俄羅斯外交部表示,這場襲擊使用了西方武器,並說它預計國際組織將「迅速、無條件地譴責」這起襲擊。

利西昌斯克位於盧甘斯克(Lugansk)地區,在莫斯科發動攻勢前人口約11萬,該市在2022年夏天的一場殘酷戰鬥後被俄軍佔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