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軍持續空襲青年運動 鎖定5枚巡弋飛彈目標

  • 時間:2024-02-05 10: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軍持續空襲青年運動 鎖定5枚巡弋飛彈目標
美國與英國對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相關地點發動空襲。(資料照片/X平台)

美軍中央司令部(CENTCOM)表示,美軍4日鎖定葉門境內的5枚飛彈發動空襲,其中一枚飛彈是用於陸地攻擊,其他則用來鎖定船隻。

在這次攻擊的前一天,美國和英國3日才剛對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發動一波空襲─這是他們回應這支叛軍持續攻擊船隻的第三輪聯合軍事行動。

美軍中央司令部在社群媒體發文說,美軍對青年運動的1枚陸攻(land attack)巡弋飛彈進行了自衛攻擊,並在隨後擊中4枚反艦(anti-ship)巡弋飛彈,這5枚飛彈都準備要對紅海船隻進行發射。

美軍中央司令部並補充說,美軍確認這些飛彈是在葉門境內青年運動的控制區,而且判定它們對美軍船艦和這個地區的商船構成立即威脅。

青年運動從去年11月開始鎖定紅海航運,表示他們攻擊與以色列有關的船隻來支持加薩(Gaza)的巴勒斯坦人。加薩因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的戰爭而飽受蹂躪。

美英部隊則以空襲青年運動作為回應。在這之後,這些武裝分子聲稱,美英利益也成為他們攻擊的合法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