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食藥署主動檢驗台糖同批3肉品 均未檢出瘦肉精

  • 時間:2024-02-05 14: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食藥署主動檢驗台糖同批3肉品 均未檢出瘦肉精
衛福部食藥署5日公布由食藥署自行檢驗的3件同批肉品樣本,包含台糖自行送驗以及南部販售通路下架肉品抽樣,結果同樣均未檢出瘦肉精。(示意圖/freepik)

台糖梅花肉片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衛福部食藥署今天(5日)公布由食藥署自行檢驗的3件同批肉品樣本,包含台糖自行送驗以及南部販售通路下架肉品抽樣,結果同樣均未檢出瘦肉精。

台糖梅花肉片遭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行政院食安辦4日晚間舉行聯合記者會,公布農業部所檢驗的同批肉品45件樣本均未驗出瘦肉精。食藥署5日也公布由食藥署主動檢驗的3件同批肉品,同樣零檢出。

食藥署副署長王德原指出,「西布特羅」非人用藥品及動物用藥,主要是提供實驗室標準品使用,食藥署於2月4日進行3件同批肉品檢驗,其中2件是農業部函文由台糖於2月4日送驗的2件台糖監製梅花肉片檢體,1件是食藥署南區管理中心與台南市政府衛生局於2月4日至全聯台南北安分公司抽樣下架的台糖監製梅花肉片檢體,結果均未檢出。他說:『(原音)那食藥署在2月4日進行了3件台灣糖業股份有限公司的梅花豬肉片的檢體檢驗,那我們是以衛生福利部公告的檢驗方法「食品中動物用藥殘留檢驗方法乙型受體素多重殘留分析」, 以這個方法來進行21項乙型受體素(瘦肉精)的檢驗,那這21項乙型受體素也包含了西部特羅,那我們的檢驗結果是都沒有檢出。』

王德原進一步指出,3檢體根據其包裝上的QRcode碼,顯示與台中市食安處驗出瘦肉精的肉品,為同一來源場、同一屠宰場、同日屠宰、分切及包裝,皆屬同一批肉品。

台中市府已於5日上午收到台糖申請複驗的公文,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將派人把公文及檢體親自送到食藥署,並邀請食藥署、台糖公司代表及專家學者第三方公正人士參與複驗,以昭公信。王德原說,截至目前,尚未收到公文與檢體,食藥署非常樂於提供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