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談核電延役 王美花:核能安全才是神主牌

  • 時間:2024-02-05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談核電延役 王美花:核能安全才是神主牌
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外界稱非核家園神主牌,但其實核電安全才是神主牌。(資料照/經濟部)

新國會已於2月上任,對於國民黨團日前宣示要修法讓核電延役,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5日)在經濟部年度記者會上指出,外界稱非核家園神主牌,但其實核電安全才是神主牌,談到核電延役,除了修法的專業性要考量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這部分除了台電自身的準備外,也要配合核安會的審查,而經濟部是執行單位,針對新國會有修法意見,一定會做好相關準備,國人了解這當中會碰到哪些問題。

王美花指出,此事涉及多項變數跟細節,台電都會按照核安會要求來做準備,讓核安會了解台灣目前狀況,因此審查會怎麼審、審多久,都是要審了才知道。另外,新北市乾貯設施興建也是另一項重要議題,且需要時間。

至於今年供電,王美花重申台電先前說法,強調供電無虞,今年新增機組包括民營的森霸2期豐德3號機、興達1號機、大潭7號機陸續上線,可新增供電能力443.3萬瓩,較今年除役機組315.1萬瓩還要多,且綠能大增,使得調度更有彈性,白天日尖峰時段有太陽光電出力還有餘裕,加上抽蓄水力儲能來支應夜尖峰,確保供電穩定。

針對媒體問及2025年綠能佔比2成目標確定將延遲,王美花回應,目前仍是規劃在2026年10月可追上進度,由於大選前,外界對太陽光電有很多討論及爭議,影響地方審查、核准進度,因此今年會多做社會溝通,讓外界了解光電發展情況,今年也預計將拜會幾個縣市首長做溝通,來加速推動光電建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