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冰封加拿大 大西洋沿岸降「歷史性」大雪

  • 時間:2024-02-06 12:2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冰封加拿大 大西洋沿岸降「歷史性」大雪
冰封加拿大,大西洋沿岸降「歷史性」大雪。(AP/達志影像)

加拿大的大西洋沿岸居民5日正在清除一場「歷史性」降雪的積雪,這場大雪已造成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部份地區在週末陷入癱瘓,並引發緊急狀態。

夾雜強烈陣風的積雪超過1公尺深,導致交通網絡停擺,並迫使許多企業、政府辦公室和學校關閉。

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氣象學家羅比秀(Bob Robichaud)告訴法新社,諾瓦斯科細亞省的布列頓岬(Cape Breton)週遭地區,降雪量非常可能會超過100公分。

他並形容這場風暴的規模是「歷史性的」。「如果我們看看整個事態的發展,從週五(2日)到今天早上都是創紀錄的降雪量」。

位於聖羅倫斯灣(Gulf of St. Lawrence)的布列頓岬島(Cape Breton island)當局,在4日下午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呼籲公民們只有在「絕對必要」時才出行。

諾瓦斯科細亞省省長修斯頓(Tim Houston)5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種降雪量和這種類型的降雪─厚重又黏濘,很具有挑戰性,所以他們需要時間來處理。

他表示,已要求渥太華派出軍隊和其他資源來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