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觀光署赴印度推廣台灣會展 獎勵旅遊市場

  • 時間:2024-02-07 07: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觀光署赴印度推廣台灣會展 獎勵旅遊市場
交通部觀光署5日晚間在新德里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會,精采舞蹈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圖:中央社)

看中印度龐大的人口,交通部觀光署昨晚在新德里舉辦台灣觀光推廣會,鎖定MICE市場,透過向印度旅遊業者介紹台灣,希望推升印度遊客到台灣觀光人次。

台灣觀光推廣會5日晚間在新德里艾美酒店(Le Meridien)舉辦吸引超過100名印度旅遊業者參加,與宏祥旅行社、蘋果旅遊、世群旅行社等來自台灣的旅遊業者交流,現場也播放台灣觀光影片。

觀光署新加坡辦事處主任鄭智鴻表示,印度已是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人口估計已破14億,經濟成長狀況佳,具有發展潛力,因此觀光署將在印度南部大城孟買(Mumbai)設立台灣觀光服務處,並鎖定MICE市場為開發主力。

MICE是指會議(Meeting)、獎勵旅遊(Incentive)、大會(Convention)和展覽(Exhibition)等4種業務的總稱。

鄭智鴻說,直到2019年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之前,每年從印度到台灣的旅客大約有4萬人次,在疫情期間一度中斷,去年前11個月已恢復7成,預期今年可恢復到100%。

隨著經濟持續成長,印度近年來已躍居亞洲出遊人口大國,根據印度觀光部數據,2023年前7個月,印度有1544萬人出國旅遊,較2022年同期增加了37.9%。

然而,印度人出國的主要目的地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美國、新加坡、泰國和越南等,到台灣旅遊的人口較少。

印度旅遊業者卡普(Shibani Ahuja Kapoor)表示,台灣風景優美、人民友善熱情,去過的人還會想再去,但目前大部分的印度人對台灣並不熟悉。

她認為,如何在印度推廣台灣是重要關鍵,作法之一是邀請旅遊業者去台灣做熟悉之旅,只有在業者本身喜歡台灣之後,才能有效向印度觀光客推介台灣。

「行家帶你遊印度」部落格作者洪沛妤則說,台灣與印度自疫後就沒有直航班機,這可能是導致印度潛在遊客未把台灣列入優先考量的原因之一,因為要到台灣就必須在其他國家轉機,而這些轉機國家本身的旅遊就很吸引力,例如越南。

洪沛妤也觀察到,印度人出國還是喜歡吃印度菜,如果台灣方面可以有人帶他們去吃印度餐廳,再加上觀光簽證申辦進一步簡化,將有助吸引更多印度人到台灣觀光。

推廣會準備了精采的舞蹈表演以及有獎問答,炒熱現場氣氛。駐印度代表葛葆萱伉儷、多名駐印度代表處館員以及外貿協會駐新德里辦事處主任劉建均,也出席了觀光推廣會,歡迎印度朋友到台灣旅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