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瘦肉精爭議中央地方攻防 陳其邁:食安應衡量所有證據

  • 時間:2024-02-07 1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瘦肉精爭議中央地方攻防 陳其邁:食安應衡量所有證據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資料照/中央社)

針對台糖梅花肉檢出瘦肉精西布特羅風波,台中市食安處與中央一開始檢驗結果不同,引發中央地方攻防,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7日)表示,食品安全應該衡量所有證據,包括農場還有坊間架上的貨品調查,讓證據、數字說話,期待儘速釐清相關爭議,而高雄市府過年期間也會加強食品安全查驗。

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安全處日前抽驗出國產台糖安心豚梅花肉片含有不得檢出的瘦肉精「西布特羅」,但中央各單位日前查驗則均未檢出。中央衛福部食藥署提醒台中市府應更審視調查,台中市府則強調「民眾有知的權益」,引發中央地方互槓爭議。而衛福部食藥署與台中市食安處經複驗後,7日證實台糖肉片檢體確實檢出含西布特羅。

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7日前往三民明聖宮走春發放小紅包時受訪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台糖同一批號的貨品在高雄都已下架,在例行加強肉品的查驗中也是零檢出,他認為農業部或食藥署公布的結果屬於檢驗的部分,應該讓證據說話,也期盼真相早日釐清。陳其邁說:『(原音)應該讓證據說話、數字說話,食品安全也應該衡量所有證據,包括實驗室、農場還有坊間架上的貨品調查,期待儘速釐清相關爭議。』

陳其邁也強調,春節期間,高雄市會加強食品安全的查驗。

另外,前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和偽證等罪被判1年2個月有期徒刑,入獄將近9個月後,聲請假釋通過,6日晚間返家過年。陳其邁對於陳致中獲得假釋一事表示,陳致中沉靜了一段時間,希望他沉澱後能重新再出發。

至於TVBS公布最新六都市長滿意度民調,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以 67%滿意度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以63%位居第二,不過,陳其邁對此並未回應,僅表示「謝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