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兩岸情勢變更 觀光署:赴陸旅行團即起停招!

  • 時間:2024-02-07 15: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兩岸情勢變更 觀光署:赴陸旅行團即起停招!
觀光署7日表示,中方迄今未就陸客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FB/@桃園機場)

交通部觀光署今天(7日)發布新聞稿表示,為循序推動恢復兩岸團體旅遊,政府已完成相關準備,並且規劃於春節後恢復國人赴陸團體旅遊。但因中方迄今未就陸客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訂開放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

觀光署指出,衡量政府原期待於春節後恢復國人赴陸團體旅遊,然環顧當前情勢,不利於國人赴陸,尚非恢復我方旅行社組團赴陸的時機。惟去年8月24日陸委會會同交通部公布的相關規劃迄未改變。我方仍呼籲中方能改變對我方的態度,䆁出善意,儘速開放陸客來台團體旅遊,落實恢復兩岸團體旅遊交流的政策。

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3月1日到5月31日間的團體,觀光署也說明,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但6月1日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請旅行社切勿再攬客,以避免衍生旅遊糾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