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糖豬複驗未過關可開罰 曾文生:處分要有紮實基礎

  • 時間:2024-02-07 15:5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台糖豬複驗未過關可開罰 曾文生:處分要有紮實基礎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右3)表示,這次事件是罕見藥品,且驗出即低濃度,只存在單一一盒肉品,他認為處分應有紮實證據。(王韋婷 攝)

台糖安心豚梅花豬肉片被驗出含有微量西布特羅,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今天(7日)表示,依照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規定,台中市政府可以裁罰台糖公司。對此,經濟部次長曾文生表示,希望處分要有紮實證據。

台糖豬肉驗出含有微量西布特羅引發關注,行政院7日下午邀集食品安全辦公室、衛福部、農業部、經濟部等舉行記者會,強調這是單一檢體驗出,並非系統性事件。

台中市政府、衛福部複驗都檢出西布特羅,吳秀梅在記者會上表示,依照食管法第44條規定,產品含有禁用藥品,台中市府可以依法裁罰。

曾文生則表示,這次事件是罕見藥品,且驗出即低濃度,只存在單一一盒肉品,「如果你是廠商,你被罰,你會不會服氣」;他認為,處分應有紮實證據。曾文生強調,希望食安有嚴格標準,但檢測程序、執法過程是不是能夠更嚴謹,讓大眾得到正確資訊跟判斷基礎。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經過各單位抽絲剝繭,很清楚是單一檢體被汙染,行政院不認為中央與地方在台糖瘦肉精事件演變成政治攻防,食安沒假期,將盡速籌組專家小組,了解檢體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