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赴陸旅行團停止招攬 賴清德:遺憾中國未對等釋出善意

  • 時間:2024-02-07 17: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赴陸旅行團停止招攬 賴清德:遺憾中國未對等釋出善意
最近中國方面片面改變現狀,調整M503航線,衝擊到兩岸之間飛航安全。圖為台北松山機場飛往上海的旅客依序辦理登機作業。 (圖:中央社)

交通部觀光署今天(7日)宣布,由於中國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表示,蔡英文總統持續對中國釋出善意,但遺憾中國並未對等釋出善意,他對兩岸的態度不變、承諾不變,希望兩岸可以回到雙方對等,互相友善的狀態。

交通部觀光署7日宣布,由於中國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航路運行方式,因此即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旅行團,但今年3到5月底已招攬成團的部分,仍可出團。

由於兼任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去年競選期間曾表示,他曾向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陳建仁、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反映旅遊公會的意見,因此陸委會後來宣布兩岸人員往來鬆綁措施,包括9月1日開始恢復第三地陸客來台觀光,且將恢復兩岸團客旅遊。

面對政策轉彎,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轉述賴清德的說法表示,蔡英文總統持續對中國大陸釋出善意,本來確實有恢復兩岸團客旅遊的計畫,但遺憾台灣方面釋出善意後,並沒有看到中國有同樣對等釋出善意,包括最近中國方面片面改變現狀,調整M503航線,衝擊到兩岸之間飛航安全。

賴清德說,他對兩岸態度仍是承諾不變、善意不變,希望兩岸還是可以回到雙方對等,互相友善的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